close



今天下午

時間 12:30分

窗外下起傾盆大雨
天空變成藍灰色
雨水讓 停車場有了節奏
從地面上反彈上來的水花
彷彿像看了一場免費的水舞表演

我坐在公車
在這段去試鏡的路程上
想起了 農夫與總統的關係

前幾天 第一次見面 算是老前輩
說了一些話

他對一個年輕唸高學歷的弟弟說:
你想當總統嗎?
大家一頭霧水說 蛤?不想阿!!
他解釋說.. 但那是有機會的

只要你現在開始努力 到處去宣傳政見 進入政黨 只要努力就有機會
25年後 你可能是就"誰"

他接著說:你會雕刻嗎? 如果不會的話 現在開始學 25年後 你就一位雕刻大師
但當藝人 25年後 你就會被遺忘 現在就算再努力 也不一定有成就
累積的作品 可能會是白累積的 新人很難敖出頭
我勸你 好好找正職 這當玩票 不到到最後沒有退路 誰也不是

語重心長 我知道他不是在打擊 他看很多 這是經驗談


再更前的一個禮拜

我有個不錯的朋友 年紀一把囉 猛的是 他準備發片!!!!!
很酷 我支持他

我們出去玩的時候MV慶功宴上 他突然跟我談起心來
他說:斑斑 你知道我最想當甚麼嗎?
我說:?甚麼?
他說:我想當農夫

他帶著無奈跟期待的語氣跟我訴說著..

也許我懂吧! 雖然農夫型跟他外表不像
他活得久 經歷過許多 擁有過許多
重複得到 重複失去
而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他現在做的事 違背他的理念
但不是不可能 也許只是時候未到
希望可以有天在他的 開心農場 吃到他的蘋果

還有另一個朋友跟我說 他老了 想在陽明山有大別墅養狗種花

也跟我大同小異 原來大家想的都差不多

人總是繞了一圈後 終想回歸自然 那名與利在追求後 真正獲得甚麼? 心靈上的安慰?

愛地球 珍惜身邊隨手可得的幸福

努力換得成就 成就造福這個社會
不約而同的是 他們都說 不管做甚麼 要懂得回饋社會

而最後我們終想當誰? 誰又是誰 誰想當誰...

農夫與總統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psych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