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搬家了,所以昨天想說去天母市集擺攤玩玩看,把家裡的東西帶去叫賣,另類經驗,先教大家怎麼報名

重點:有規定不能賣食品喔~跟切貨品IMG_8834[1].JPG

跳蚤二手市集費用:報名時間每周一晚上九點請上報名系統報名
詳情報名、錄取、取消資訊請參考報名教學說明 http://www.tianm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40

參加費用:

  • 週五晚場一單位200元清潔費。
  • 週六早場一單位150元清潔費。
  • 六、日晚場一單位350元清潔費。
    為了讓大家方便作業,原則上採取互相信任現場付費方式,不必預先轉帳繳費,但若現場未到一律列入違規名單,日後需補繳缺席清潔費方可繼續報名,謝謝。

※除上述費用外,現場另繳交保證金100元,所有費用於報到時繳費,結束後清潔完畢方可退還保證金100元。

活動當日活動是否舉辦,於網站首頁公佈(活動前1.5個小時前公佈)

天母.jpg

它有兩邊,因為是請朋友報名的所以去到現場才發現是感覺比較不熱鬧那區,我只準備了兩個大垃圾袋的東西跟一盞燈還有一塊大白布

費用是這樣子的:一個攤位350元,朋友訂了兩個,保證金100元但因為朋友不去所以用他的名字登記所以保證金不退回,總金額800元

晚上六點我才到,因為下午有下雨在考慮要不要去,但因為我的燈沒電大概不到9點我就走了,呵呵

一到之後,我就把大布鋪下去(剛好是一個雙人床尺寸)然後架起燈(晚上一定要帶燈,不然蠻暗的)

就開始把二手衣物帽子鞋子包包全先用倒的出來,然後邊擺邊叫賣,衣服兩件100元唷!!

開始就有客人上門了,我賣的時候,旁邊兩邊都是可愛的小妹妹,大概是大學生吧!!右手邊的可能是連兩攤都是朋友,我去的時候她們坐在地上聊天

左手邊的妹妹一個人,很小聲地在跟路過的客人喊叫,她們都很可愛(P.S:想認識年輕妹妹的人可以去報名擺攤,算是另類的交友方式,哈)

還記得小時候華岡藝校畢業後,懵懵懂懂不知道未來在哪,有天去了龍山寺求神拜佛,希望神明可以指引我一條道路

結果在拜完之後,我就去逛旁邊的夜市順便吃點小吃,神明保佑在逛街的路上發現一個婆婆擺攤賣一隻眼鏡20元!!!而且都還不錯!!

於是我就買了很多很多,開始我的第一次擺攤經驗,也是甚麼都不懂就開始了我第一份工作,依稀還記得去第一次去敦南誠品擺攤,因為很兩光想法也很天真

也是帶了一塊布就把眼鏡放上去了,然後隔壁攤很有經驗的人就好心的教我這樣是不行的,要買東西架燈腳架...等等跟然後如何快閃收攤跑警察

在此說明亂擺攤是會被連續開罰1200元的罰單喔!! 但出來混的遲早要還的,哈哈

就這樣半年,我被開過三張罰單吧!!一開始覺得丟臉但後來越擺越專業,還改賣飾品,通化街跟兄弟飯店後面還有五分埔我都跑點 

時間自己安排,學做生意很有趣,人生就是要不斷的學習

但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生意擺攤,像我擺攤認識的一個朋友就很不好運,常被警察抓到,弄壞飾品,他東西都進很好,又好殺價

而且不是擺攤就會有生意喔!!有時候會沒開張,所以最後他們賠不少錢,我也是,有過沒開張的時候,最好的時候,是一個小時淨利大概有6000元

所以那天我東西馬上賣光就離開了~開心~啦啦啦啦啦啦~

講回來這次重溫舊夢的天母二手市集,因為後來SBL沒跳了,把積蓄拿去買房跟開pigi pigi餐廳的經驗更讓我學習了不少,不要想一步登天,人各有命

生意分兩種,一種是自己找上門的,一種是你去找上門的

擺攤.jpg

通常客人在看貨的時候,他問妳有沒有甚麼?你可以主動幫他找跟他推薦

沒有問的,你就讓他自己挑選,人潮是一波一波的,有人的時候不要放過,因為人潮就是錢潮

帽子幾乎全數賣光,衣服賣一半(那邊賣衣服的競爭力很大)鞋子帶四雙賣掉兩雙

開攤之後我生意就很好,連隔壁攤的妹妹都來跟我買東西

他還問了我一個重要的問題:為什麼你的東西可以賣那麼便宜?

答案其實很簡單,如果你是持來做生意的立場,你肯定會失望,因為那裏不適合想做生意的人去賣,所謂的二手

就是賣你不想要的東西,有沒有聽過一句話:一個人的垃圾,是另一個的寶

所以不要心疼你的買價跟你的售價,因為那些東西是你不需要的,我還跟她們說:你買過去可以賣一百

當她們對我的東西有好奇心時,就開始有競爭力了,她們也開始對著路客喊叫,這是好事,客人可以比較商品同時也我們也可以多點人潮

將近尾聲的時候,我看到了一件事情

隔壁攤跟我買東西的妹妹,有個客人回來跟她殺價,想買一個AF的包包900元成交,妹妹堅持要1000元

然後這位客人就跟妹妹講了一個道理:你賣900元東西能快點賣就快點賣一賣,做生意就是這樣

結果妹妹最後被說服了,她以900元價格成交

等客人走後,我過去問她,怎麼不想賣他呢?我說真的,我忘了她回甚麼,哈哈

好像是因為她覺得買的貴,那客人又一直回頭跟她殺價,有點小抱怨

我跟她說:我剛剛一個名牌包包買的時候8000吧!你猜我賣多少?我才賣300元

你那個AF包900可以啦!!又用不到!!堅持甚麼?

當你不捨得的時候就不要賣,我真心這樣覺得 但 "有捨才有得" 太計較太小氣 自己會不快樂 

做生意就是,賣了就不要有抱怨,人生就是常想一二,不思八九!

沒燈的時候,我就開始玩了,把衣服包包穿掛在身上,在自己的攤位面前轉來轉去說:來喔!來喔!賣身喔! 

話沒說完就一個聲音出現了:真的嗎?!!那我要買喔!!(一個不認識的墨鏡男)好像突然從草叢蹦出來的獅子,靈敏度之高!!

我回:對阿....我賣身................................................上的衣服包包,你要哪一個...

他笑笑..我們都大笑,他還真的看了一下我的東西,我跟他說,可惜男生的賣光了啦!!有機會下次吧!!

我的好友劉您娘跟她老公有來陪我,幫她選了幾件她穿得下的衣服,哈哈(因為她胖了)送給了她

我們就這樣結束了,這快樂的一天

剛剛說的 一個人的垃圾,是另一個的寶 

在此說的不是真正的垃圾,是還能用但自己用不到的東西喔!!

時間不會重來,對自己好一點,對別人好一點

感情事業友誼皆是: 你不要我,還有人把我當寶呢~哼!!

2008年 飾演泡沫之夏-姚淑兒 側拍

 

 

 

 

 

 

 

arrow
arrow

    FB:psych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