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蘇梅島的人,照片都拍得好漂亮也說海邊很美....充滿希望的去放鬆放鬆

看了一堆訂房網站跟旅遊前該準備的東西...真的是眼花撩亂@@

所以簡單點吧!!先看天氣,好天氣再去還有辦簽證3~5天就下來了 ,旅行社近的話就丟給旅行社吧!!兩張全家便利商店照的2吋照片

簽證1500台幣一個人,台幣換1500泰銖先就可以出發了,因為當地換錢沒有手續費,但我自己是還有5300泰銖啦!!哈哈哈!!有美金帶美金去換

1.先選訂機票(SKYSCANNER)找尋你要的時間跟便宜機票,這次買到的是東南旅行社代訂華航的班機 7500來回 還有下載貓頭鷹(TripAdvisor)

2.防曬油,墨鏡.下水的衣服,坐巴士的話要穿長袖跟靠脖子的,自拍棒,充電寶,暈船藥,牙刷跟牙膏,洗面乳,濕紙巾,衛生紙

3.到BKK機場後找到AIS電信公司買8天2.5G卡不但4G還含100元泰銖,根本花用不完,但16號的中午我就被斷線了 299泰銖(以下開始講的都是泰銖)

我搭早上的班機所以10點就到機場,沒有計畫的計畫,先拿張地圖就坐公車s1號花了40分鐘左右,沒打算去巴士站所以先 

到了考山玩玩看到旅行社,跟很多換錢的地方,很開心的去間店買了觀音珍珠膏30元用了我人生第一次的微信支付,口喜!

然後就去旅行社買了巴士票800元,再走幾步750元,好奇的問了第三間,哇!!這間厲害了,她說980一個人但如果住她合作的飯店4天含來回車票共計5390就有了!照片還不錯說真的!!

  

因為應該都是私人巴士所以比車站的便宜,他們都會跟你說是VIP車,但實際上就破破爛爛的,不過....我喜歡!!哈哈哈....不用太在乎他們給你看巴士的照片...

我的那間很好找在ibis STYLES正對面,可估狗一下,再來就去吃東西逛街,看見了一間店賣中國字的衣服,上面一件寫著"糞" 

       

「糞」帥氣!有夠白癡的,哈哈.....

不知道為啥很多婚紗店,還有寫中文的廣告5900元穿泰裝婚紗跟拍照修底片,當天還真的看到有人在街拍...

餓了吃飯去,吃過最Q的素食麵條,大推薦,在BURGER KING後面的巷子,叫MAY,好粗好粗真好粗 但我喝了一個路邊攤奇怪的果汁50元 紅色果粒 不推薦 

對了!!除了隨身行李大部分東西可放旅行社,東摸西摸到了晚上6;00回去集合,跟著泰國人和一起的老外朋友們坐了12個小時巴士到了蘇梅,從晚上7;00開始開車,休息40分鐘中間,可以亂買東西吃,買了餅乾兩包

居然240元傻眼....對了!!上車前一定要買水跟些食物 

早上到了港口,不知道為什麼換了車上船,管他的,反正就到了就好....一眼望去在船上

哇....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淡水......哈哈哈或是基隆

下船了喊價到飯店,其實可以下載Grab類似Uber 但會多收一點45還是50的錢最後,是正常的

  

因為我泰國的好友跟我說其實去只要四天就夠了,所以我才選擇搭巴士,喔重點講回來,車子坐了大概500元吧!不錯的小巴

飯店代租摩特車一天200元,租了三天,第一站吃素去,估狗一間叫Vegan Khunnay ,全部all u can eat 一人120元,我吃了兩大盤

   

     

再來就去查文大街買隔天去浮淺的票,中文旅行社,跟中國大媽團一起玩, 2選1 龜島跟南園島或是安通公園 ,美女推薦了龜島,好吧!!一人1500~1800元左右

終於到了第一個海灘,查文海灘,人很多,沙子算細,吹吹海風拍拍照片玩玩水就去了附近的一個小mall,中間有經過中國城吧!還有一些小吃,如果說東京是章魚燒殺手,這裡就是香蕉殺手

   

吃了超多香蕉食品,在很多地方都有路邊攤,路上的香奈兒包包都比百貨公司的zara衣服便宜,哈哈曼谷也是,玩了一個甚麼9D四分鐘的遊戲機一人150元,一分鐘就想下來了,感覺跟被關應該是一樣的痛苦,哈

喝個椰子汁拍拍照,路邊買了4顆50的西瓜,回去休息 

 

1/10

8;00來接去碼頭,吃了簡單的麵包跟飲料

9;00開船去龜島koh Tao

10:30拍照玩水吃飯到12;00 可以去爬山 往下拍蠻美的 導遊會說怎麼走

1;00去南園島 沒上岸 就叫你跳下去看魚 哈哈 我交了個朋友 一直請我幫她拍照 也幫我拍 

隔壁外國團比較聰明帶麵包給魚吃,身邊超多魚, 

回到飯店洗完澡又去大街吃飯,昨天有買可以自己泡的泰式奶茶8塊一包,帶出來喝了,隨便看了一間順眼有素食的餐廳進去吃了,然後逛了街買了第一份路邊攤的香蕉煎餅

吃完去按摩,850元因為累了去看起來好一點的店,出來去逛麥當勞,夠無聊吧!! 恩很貴!!!吃了冰淇淋跟路邊攤90元一份的雞蛋三明治,全程手料理,好險我有帶胃藥

  

通常考山路東西比較蘇梅便宜但不買東西一直逛也奇怪,所以買了一件店家開價650的連身泳裝,殺到350成交,回飯店睡覺,累了怎麼又1點了@@

1/11

今天本來要去看阿公阿罵石想輕鬆得過一天,吃完早餐還回房睡一下,因為看到有午後雷陣雨所以想說等下,結果沒有下,馬上騎車出發先去加油,帥氣,當準備戴上安全帽時雨就來了

==oh ya一堆人在路邊等雨停,好吧更改行程,去隔壁的旅行社訂回程巴士,其實飛機5500元就有回曼谷了當地含接送,但我喜歡巴士,這次雨下得不客氣,所以問了很多問題關於巴士的問題

這次訂了1140含接送包餐的VIP兩點出發,這個70歲阿伯感覺人很好,就不買˙750跟900的車了 

既然問題都問完了也四點了哈哈,阿伯意思說雨要停了,只好去7-11買雨衣,行程改去湄南海灘的W hotel下午茶,海邊一樣漂亮但可能是沒有人,下雨過後還是很美,但貝殼沙子有點走路會痛

   

在W下午茶的時候,失望的是因為下雨所以官網上很漂亮的椅子被包起來了,無法坐,本來要點2600那個照片上看起來很夢幻的下午茶但實際上看,幾乎在現場的人都沒吃完就算了,那個壓克力的感覺讓我想在上面放口紅

果然自己點還是最好的,吃了1200元,因為W hotel在山上,這幾天也吃膩了泰國菜 ,哈哈,下山後馬上前方就是一間有名的餐廳,忘記店名了,有1-2樓,樓上是白色小屋,很好找,點了義大利麵跟波菜餃,好吃到炸開,結帳時人滿

為患,還很可愛的用書中自有黃金屋的盒子給你單子結帳,吃了大概1000內吧!CP值比W hotel高,可能沒有點酒所以蠻便宜的,網路看很多人從W下來好像也是都去吃這間,都3000上下,義大利麵應該是青醬,好粗!桌上還放

玫瑰花跟假蠟燭,吃飽後不免俗的再去夜市當香蕉殺手,但這次我吃了比較多椰子還打包了芒果甜飯,在蘇梅島不用擔心迷路,把估狗打開照著走就對了,去big c a沒買到素泡麵,馬上衝到旁邊的makro剩五分鐘十點打烊,賣

場員工馬上去幫我找,一箱30包147塊,回到飯店後,我把果醬吐司跟奶油吐司還有泡麵西瓜跟芒果飯跟早餐沒吃完的炒飯,全拿出來吃光了....西瓜一顆而已啦.....還喝蘋果汁,感動得睡著了

 

1/12

決定不去看個石頭了,我要去拉邁海灘玩水穿我的新泳裝~

先找到一間海邊餐廳點了三明治,東西丟了我就去玩水,這邊比較少人玩水本來我不知道為啥?? 直到我下去後被浪打得360度翻滾就知道了

漂漂亮亮的出門,結果被超多白人笑,哈哈,可能是我樣子很呆,但我個人比較喜歡這裡的感覺,人比較少,海灘有渡假的感覺,,我還在這邊海邊油推,超舒服的...海水不黏,力道剛好

就在WEEKENDEL RESORT旁邊,300元一個小時,很讚,這間飯店我也蠻喜歡的,下次來會住這吧!如果還會來的話....哈哈哈哈哈

  

邊走去吃飯的路上還撿到20塊,真神奇!!由於海龍王跟我玩大海嘯的遊戲,很快的我又餓了,一出來看到個pizza店就先進去吃了,口味soso但意外發現泰國本地的氣泡水超好喝耶!!!!店家賣40元

我回曼谷喝才15元吧便利超商買的,不免俗的又去逛拉邁夜市,pizza一個一百都有,神奇耶!! 那我剛剛吃那個270個是.....算了啦

因為夜市我不太敢吃,不是怕髒,是因為吃素,所以我又去了Prime這間店吃了波菜起士千層麵再點一個白醬寬麵,又是一個好粗...剛剛那個pizza是怎麼了==  哈哈哈哈哈 好了啦算了啦

   

   

 

1/13

兩點車要來接去坐巴士,所以退房前決定吃完早餐去大佛寺跟千手觀音參觀,這裡都是海景,很棒,記憶很深刻是有個很像棺材的金色盒子,當地人在旁邊看起來就像是許願,還有個鑼吧!可以敲,我就依樣畫葫蘆的

敲了跟許願,還有個地方,只要花50塊就可以在一個磚塊上寫願望,我很開心地衝過去,那個老闆馬上不急不徐地掛上休息中的牌子,哈哈哈哈哈哈..

好在我去了千手觀音那邊也有一樣的東西,我看到一個小朋友在寫,我也去寫了,而且沒有花錢,很奇怪吧!! 這邊的貓都好可愛,很黏人動物也是,讓我都不會想家裡那隻小野貓,哈哈哈哈哈哈

   

回到飯店,把西瓜剩下的吃一吃,然後就等車子來載準備離開了,好險有顆西瓜壞了,不然我肚子會爆炸,洗一下身體卸個眼妝,兩點車就來了,一樣小巴士到處接人到了碼頭人跟車都上去,這次1140花的真的比較值得

車大新一點,他們還穿制服,有小麵包跟飲料,但半夜到休息站只有休息20分鐘,不過因為吃素我早買了一堆餅乾在車上吃,沒有去吃他們的VIP免費餐點,重點:廁所乾淨很多,跟去蘇梅島比較車比起來,這班車比較多當地人坐

   

來之前我有看網路說坐999可以到,要買VIP票,但其實都還不錯,就當經驗什麼都好,探險囉!!!

1/14

到了曼谷,第一件事當然是從不知名的車站離開,哈哈,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巴士站,我開了估狗一下,大概知道自己在哪,然後就開始找taxi去吃我的素食囉!Broccoli Revolution 在我住的附近BTS到Thong Lo走8分鐘吧就到

了,不便宜.客單價在300一個餐,所以我一個人只喝水要吃500一餐,哈哈,好處是7點就開了,我就在這吃東西晃啊晃的到9點左右,拜託店員讓我寄放行李後就坐車BTS花了44元去恰圖恰週末市集,我的天啊,迷宮,東西很便

宜,大部分不超過200衣服,還有20塊的但像回收的,沒買什麼但逛到了4:00,看了附近的租屋跟房價還有我住的那棟15平台坪大概600萬,泰國房子真是便宜,回到家後休息一下就9:15出門去逛前一站的百貨公司EmQuartier

百貨,本來想再去按摩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又去吃東西了,哈哈哈哈,吃到了12點沒有按摩了,只好回便利商店買隔天壽司早餐跟貼今天買的貼腳底的不知道什麼商品,隔天起來會濕濕的,應該是吸腳氣的吧!! 

     

1/15

吃完了我的早餐,第一件事就去拜四面佛許了願,希望全世界的人都有人愛,不再只是可憐,去了那麼多地方大陸台灣柬埔寨美國泰國都有流浪漢,真的是心裡難受,有時候每天我都覺得壓力好大自己好老生病好煩,但看到他

們,真的真的我很慚愧,有什麼資格不開心,,好啦,扯遠了,我邊走邊逛mall來到了水門市場,說真的,如果你喜歡殺價的話就努力逛吧!!如果還好,就去D棟對面那邊逛,不用殺價東西都很便宜,我買了2百一個大購物袋,重點:我又

發現一個吃素的好地方,便宜到不行,東西又好吃,就是在水門市場2棟的6樓有間專門賣素食的便當店吧!!不知道怎麼稱呼貴店,買卡儲值金額換餐,柬埔寨的永旺商場地下室我記得美食街好像也是這樣,5F有間店我看網友

都說她們東西好用保養品,香水,結果買了2千多,哈哈,反而是衣服只買了200塊,在這邊很多賣化妝品小店,我看到珍珠膏20元

開心地買了10個,因為我在考山買30塊一個,結果當我累了要去按身體經過7-11珍珠膏才賣14塊,真的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算了啦 至少買到旁式的BB粉,聽說只有泰國有這樣產品,今天玩了,很像蜜粉,超酷的30元一個

今天上網查發現它還有白色罐子跟其他的,功能都不太一樣,有機會用完再買新的,當天晚上跟泰國好友約吃飯巧克力村餐廳Chocolate Ville吃晚餐,非常的可愛,還有黑天鵝,應該先拍照的,有點遙遠但不知道原來曼谷還有

一個那麼特別的地方,連廁所門都是粉紅色的,還有其他顏色才對,是我選了粉紅色的上,哈哈,回去時吃了昨天買的山竹,現在好貴5顆125塊,記得以前很便宜

1/16

睡到自然醒12點又去水門市場那間便宜素食吃東西,這次點錯,辣死我了,但三菜一飯55塊,真的很便宜,我還又吃了一碗麵40塊,飲料都60了..哈 

,最後2000元買了行李箱,花了500元去機場,機場也真的是亂好買的,雖然我甚麼都沒買....哈哈

   

         

搭上飛機時想起巴士的好,唯一的差別是飛機有素食機餐......晚上10點多到機場 回到台灣覺得吼...好冷喔!!

我的貓一直跟我撒嬌,抱著她睡覺~ 

下次你如果問我還會不會去蘇梅島,我會說,這美好的回憶,一生一次就夠了

噗..... 

 

arrow
arrow

    FB:psych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