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4月底

出發前準備如下:

看天氣預報來配合服裝

訂機票,下載訂房軟體Agoda 等貓頭鷹,女生經期間記得買自己慣用的衛生棉。 

 

其實到雪梨可以什麼都不用做準備就直接去,不用買書,網路上就有資料,最好用的就是Google map裡面有一個叫做探索的功能,當地的旅遊資訊裡也會有中文導覽。換錢在台灣的銀行換好就好了,大概1:23左右。

   

   

我只訂了前三天的飯店,在中央商業區(CBD)是五星級含早餐的,有健身房烤箱按摩等設施。在雪梨很多飯店是不含早餐的,平均早餐落在20-30澳幣。 

      

             

後面幾天有住在國王十字區,中央車站,每一區都有自己的特色蠻好玩的,當然價錢有差囉。如果你想要什麼行程是跟團的,建議到唐人街會有中文的旅行社可以貨比三家。網路訂跟現場訂價錢沒差多少。住宿地方:

近火車站這些都不錯,cbd,king croos (喝酒區,相對的店開的晚),central,wynyard。

火車是上下雙排的記得要買好澳寶卡,便利商店都有(類似悠遊卡,短時間進出火車站不用扣錢)對了下飛機的時候也可以先去買網路卡,方便。這次是走一個慢活主義,所以很多一天可以逛完的行程,分開很多了,如下:

第一天住進了Amira hotel 21樓,接著去旁邊吃一家素食,澳洲很多速食餐廳,然後就去逛郵局,跟台灣的郵局真的很不一樣,商業區廣場走走,晚上走到了岩石區那邊很多夜店有開因為週末的關係,然後在步行走去環型碼頭看雪梨歌劇院,旁邊有個麥當勞,進去看之後真的覺得好貴喔!

這裡牛奶大概台幣二十幾塊就有了一大罐,但是水的話非常貴!大概70台幣一瓶500cc 

               

第二天早上起來享用飯店的早餐就是去走岩石區因為週末會有市集,順便在那邊喝個啤酒很有感覺,很多人都在下午喝啤酒大概$7澳幣,拍拍照慢慢走就走到了雪梨大橋,雪梨歌劇院,報了一個行程是去藍山英文導覽一個人199澳幣(當然也可以自己去)但想跟團出去玩看看~

   

                 

晚上就到了唐人街,發現這裡有非常多的旅行社,其實也可以在這邊報團不但有中文導覽而且價格都比較便宜,在這邊喝了珍奶逛了UGG,又找到一間美食街的素食,三樣菜配的飯大概$12澳幣,market city 在哪裡很多紀念品可買,但是大多數都是沒得贏China,應該懂的我的英文吧!哈!接下來走到中央車站非常的漂亮等於是台北的台北火車站一樣,所以很多店跟人,晚上回飯店游泳。 

       

第三天走路去看雪梨塔還有附近的海德公園跟聖瑪麗教堂有進去參觀,我覺得聖瑪麗教堂真的很美很美很美,裡面不能拍照然後有很多人在禱告但是拍完年就已經夠了真的很美,哈哈附近有很多名牌店跟百貨公司但這裡都很早關門,這站叫st James 

                   

晚上去吃雪梨塔上面的旋轉自助餐,沒有訂位但是很幸運地剛好有位子,現場買大概平均一個人要$89澳幣,說真的感覺轉得很快,風景很好夜景很美,東西就一般般,飲料要在另外加錢買,電梯上升速度快,等到吃完飯的時候,店全部都關門了,雪梨讓我感覺是個工作很輕鬆的國家,哈哈。冷清的街道拍起來也格外的漂亮有感覺

   

                 

第四天早上7:30集合在附近的四季飯店,包含了餐點跟接送還有英文導遊跟郵輪、原住民舞蹈還有纜車及動物園門票,風景很漂亮,親身體驗才知道,尤其是那個斜斜的車車~很好玩~看了一整天風景之後去了動物園,這個動物園在當地算是小的動物園但你跟動物都可以非常近距離的接觸,我就餵袋鼠吃東西還有長的很像豬的一個動物,馬來貘嗎?不知道。超可愛的還故意翻滾給我看,有看到童話書上面的大嘴鳥跟可愛的無尾熊,可以花錢跟考拉拍照但是我沒有,25澳幣。不是為了省錢,是因為我想拍照的時候他已經在睡覺了,平均他要睡20個小時,我哪有空等他,哈哈⋯只好去跟其他動物玩,企鵝跟綿羊都好可愛。晚上就坐了一個含在裡面的郵輪又回到了環形碼頭,在船上有喝的啤酒看到了對面的島跟月神公園跟夕陽一整天感覺很不錯。 

             

第五天我換飯店住了,是住在國王10字區就是傳說中的紅燈區一間叫做lido 的飯店,兩張床的在3樓邊間說真的價格很便宜大概三天4-5千多塊錢,不過如果很愛乾淨的人不適合住在這裡,但我覺得蠻好的是因為空間感夠大,房間還有廚房,熱水很強,有聽網友說會很吵但是一點都沒感覺到,離火車站又近非常推薦,還沒到晚上就先去新鎮New town走走,這裡充滿了很多很厲害的塗鴉非常酷讓我感覺有點像塗鴉結合民生社區,我覺得自己形容的太貼切了。哈。 

                   

這邊有一間叫做lentil as anything 的店,菜單就在牆上,你必須跟人家併桌,吃完了樣東西才可以再點,很多人都來這邊吃飯,是屬於要排隊的狀況,主要也是素食,聽說員工都是志工然後老闆是因為曾經受人家幫助所以開了這家店希望也能幫助別人,結帳的時候呢門口會有個箱子投進去你今天所吃飯覺得應該付的金額就可以了,方便的是如果你沒有帶錢也可以在櫃檯刷卡,晚上走到國王十字附近的一個公園上網查居然剛好還是個小景點,蠻好玩的,路上一直不斷地出現

 

  

 VIP lounge,我的好奇心作祟走了進去原來是吃角子老虎機呀,果然不到1分鐘我的20塊錢澳幣就消失了,哈哈,這邊大概是我看到最多警察的一區,但是我覺得還OK耶,去超市買了很便宜的牛奶喝超開心的吃了很多泡芙等東西,在雪梨,優格超好吃,我幾乎每餐吃。


第五天起來之後去了雪梨歌劇院旁邊的皇家植物園坐小火車10塊錢澳幣,蘆薈比我還要大顆,很多人在這邊跑步休息,剛好我去的時候很多東西要整理所以沒有看到很多像照片那樣的景色,本來有考慮要在坐渡輪的但是因為有做了那個郵輪加上本人不愛坐船所以放棄有另外一個大家都會去了動物園其實坐船12分鐘就會到了,但因為那個動物園感覺好像都離動物很遠所以跟渡輪一起放棄了。

 

  

  

  

  

  

  

  

  

  

 接著走去達令港,那邊有個海軍的博物館吧,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逛但是我還好,門口看看沒進去囉,反而在附近玩了一個盪鞦韆,接著不知不覺又走到唐人街附近去吃了油潑麵~還有一碗鮮芋仙!👍! 

       

第六天就是重點行程了,今天準備的跳傘!臥龍崗跳傘,很忙碌的一天早上先去了集合然後由於當天天氣很好人很多所以要排隊,光等的時間就非常久了開車過去也要一段時間於是乎我在那邊吃了很多餅乾,哈哈哈大概是一萬多塊錢台幣一個人包含了另外的攝影師幫你錄影,我發現大家都害怕所以出來的影片我看到很多人都是閉著眼睛的,但是說真的嗎你問我可不可怕?我覺得一點都沒有感覺真的一點都不害怕,坐飛機出國對我而言還比較恐怖一點,所以我很享受這一次的跳傘。 

                   

下來之後,發現耳鳴非常的嚴重,晚上去吃了lord the fries 也是素食,生意很好。吃完走逛了維多利亞大廈。非常的累,又換了附近一間3.5星飯店,由於沒有非常的離車站近跟早餐很早就結束了(對我言啦7:00~9:30)所以不多說了,不過有個小陽台還不錯,還有公共用的撞球間休息室。這區夜生活很多還有Table show本來想去看的但真的是沒體力。


第七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去博物館走走,澳大利亞博物館,這邊有非常多大大小小的博物館10幾間吧,今天的選擇去這個,因為剛好有長毛象展覽。 

             

蠻好玩的還有很多化石跟標本,居然還有小強的歷史,這個博物館有個App到了之後可以下載有中文導覽,樓上有咖啡廳可以看到聖瑪麗教堂。對了,如果出國想騎腳踏車可以下載o-bike,真的到處都是而且特別大台,晚上去了當地有一個表演的劇場因為沒有表演所以門口拍照就回去了。隔天還要一早搭飛機✈️。訂了一個四天三夜去看心型島跟大堡礁的行程


第八天 

  

  

  

  

  

  

  

  

  

 一早就到了他們的境內機場,飛到了一個叫做愛爾麗海灘的小島,這個四天三夜的行程是跟一間雪梨當地叫做泰樂旅行社買的,兩人$1158澳幣應該要去大堡礁浮潛跟中文導遊接送還有一個三星的飯店加一餐,其他行程另加錢。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不會跟旅行社訂因為真的訂機票就好了,當地很多行程是必須要看天氣的而且其實飯店也可以不用訂,現場再訂就好了,去了之後才知道飯店在哪裡叫什麼名字,沒有提早說的,所以就看你想住在哪一區打開按搜尋就好了,不過重點是如果再給我次機會我一定會選擇去漢密爾頓島而不會來艾爾利海灘。

因為跟旅行社訂的第二天行程是車子要來接我們去坐船出海去大堡礁浮潛我們可再加購飛機看心型島的,但問題來了,到了早上的時間沒有看到任何車子於是心急之下問了當地導遊打了N通電話他也沒接,於是乎走到了他第一天介紹的那個碼頭想說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遇到我們要去坐的那艘船,沒想到令人更傻眼的是那個碼頭是要去白天堂沙灘的,當地的員工告訴我們原來我們要坐的船是在另外個碼頭!!但我們根本不知道還有另外個碼頭…非常傻眼!因為上面寫8:00開船。後來晚上我用寫Fb 跟旅行社反應也沒回(因為找不到人)禮拜一他們的回應是由於當天是週末所以他們沒有上班,當地導遊也說她只是來接我們車子的人,不是旅行社的人,其他的一概不知道,問了哪個船公司才知道原來我們走路過去哪個碼頭原來不用五分鐘就到,害我們走到了他介紹的碼頭走了15分鐘,如果當天旅行社有找到人有接電話有回email的話也許就不會讓我們浪費一天的時間。

所以!真的行程不用跟旅行社買!坐飛機過去之後在當地訂就好了,因為如果你們還是想來這,也要看天氣好不好,因為飛機不飛也看不了,所以不如多留一天觀察,有點毛毛雨熱熱的但他們當天的飛機都不飛了,包含直升機水上飛機跟小飛機這三種沒有一種要飛。

   

               

話說回來當天找不到旅行社後,我就決定去白天堂沙灘的行程澳幣大概180塊錢一個人,包含黃色快船浮潛跟吃東西還有一個觀景台蠻好玩的,至少沙灘很漂亮上面還有野生的大蜥蜴讓我心情好一點。

第八天旅行社回了,行程不能更改到今天因為他說船公司堅持所有來接我們但沒看到我們人。所以我就說!幹嘛要跟旅行社訂?!自己來當天訂就好了!真的是沒有任何幫助⋯當然也退不了錢。本來想去坐飛機看心型島,結果因為天候不佳,也沒機會看到了,殘念。不過天氣是蠻好的。所以今天就是很無聊的待在這個島上一天因為沒辦法,這邊的海有水母,白天就是在等飛機能不能飛的消息到了下午之後完全沒有辦法安排行程了只剩下出海看夕陽這種一點都不吸引人的,哈,想想還是算了放棄,只好自己跟海鷗玩。這個島嶼上面是沒有任何紅綠燈的所以過馬路要小心,我還買了刮刮樂刮看就知道有多無聊了⋯必須重申幾次,愛爾麗海灘真的不用來了艾尔利海灘真的不用來了艾爾利海灘真的不用來了,這裡就是升級版的墾丁大街為什麼我說升級版是因為有水上飛機,多花點錢去漢密爾頓島吧,那邊應該比較好玩。 

  

  

  

  

  

  

  

  

  

 當初是不知道差別在哪裡所以才到這,晚上我還染了第二次頭髮⋯無聊吧。

第9天準備去坐飛機之前想再去海灘走走,看到海邊有一條龍的沙雕,天哪,厲害,應該花不少時間。他應該比我無聊,哈哈。 

  

  

  

  

  

  

 回到雪梨下午去逛了2017年開的outlet 這邊吃東西也很貴要注意,注意不是很好吃,哈。然後運動牌子東西Nike愛迪達的沒有比較便宜,晚上住Airbnb 這是我的序號,歡迎拿去使用,第一次住宿可以省點住宿錢(在補上)

晚上去吃了一家韓國菜,雪梨什麼菜都有得吃不分國界很方便,也不用特別推薦。


第10天早上起來又去吃一家很有名的素食,然後走去坐輕軌到魚市場fish market 輕軌是上下車都要刷澳寶卡,不過因為一開始不知道哪裡可以刷卡上下車所以不小心就…哈(回程有刷卡了) 

                   

途中有經過the star很想下車去看看賭場但忘記帶護照放棄,話說我看過最大的龍蝦跟螃蟹大概就是在這個魚市場看到的,如果有一天他們生氣要跟我打架我應該會輸吧!晚上就到了藥妝店買了冰冰霜跟茶樹精油還有蜂膠滴劑還有尤加利精油,冰冰霜問第一家店的時候賣$12澳幣後來我買到的是$8左右澳幣,差很多吧⋯

   

               

第11天早餐去吃了一家秘魯餐廳再去了邦迪海灘坐公車去的,那裡很多很多人在衝浪,海灘也很美很多人在曬太陽,回程順便再坐公車回來經過了牛津街,網路說很多同性戀跟藝術品的地方,是蠻多彩虹的東西,但就沒下車一直去到了雪梨大學參觀才下車,雪梨大學裡面很舒服在這唸書真的是一種享受吧!還有很漂亮的建築物感覺有吸血鬼住在裡面喔!但網路說是魔法學院的感覺,有看哈利波特的人應該知道那種感覺哈哈~晚上又到了新鎮吃一間素食~ 

             

回台灣了,事後想想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就住幾天邦迪海灘或是曼利海灘,總之還是好玩的。

對了!大家都會餵海鷗,還有說大陸人餵海鷗沒水準,是我看到各國都有人餵海鷗,不要跟我說破壞生態什麼的,達爾文理論,適者生存,有觀光客變成這是一個新環境,難道我們現在還會去鑽木取火吃東西嗎?!什麼破壞他們原始捕食方式能力,這也是動物們一種求生之道,只要地上不要弄的髒髒的就好。我看海鷗在魚市場也是在撿垃圾桶殘食來吃,某種程度上來說,比我們還環保♻️

為了口慾餵養豬養牛再殺來吃,因為我不會殺我的狗或貓養來吃⋯

以上個人想法,不同意者請尊重不同聲音。

以下是這次玩樂留戀影片,很長,可看看或是跳過~哈哈沒有剪輯的很精彩,但跳傘那段可以看一下,謝謝。

https://youtu.be/UXnqvulCq6s

6:58秒開始有跳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psych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