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都是大食怪,三次吃飯一定要配飲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素的關係,特別愛吃甜食零嘴飲料,在人生中已經胖了又瘦又胖又瘦的已經n次。什麼蘋果減肥,斷食療法,紅酒起士,中藥,針灸埋線,香蕉減肥,過水菜,冷壓果汁跟瘋狂運動還有最早以前的雞尾酒療法(吃西藥)

而且這裡講的不是差五公斤,是都十公斤以上。所以穿過Xs~xl。三年前研究了咖啡,自創的品牌讓我從57.58kg兩個半月瘦到了39kg,瘦到皮包骨,連降四個罩杯,家人朋友們都覺得很噁心,因為我本身骨架就大,所以看起來都是骨頭,大概只有21腰內,去東區買一件褲子試穿時,店員她們說那條褲子大概只有兩個人穿的下過,而我是其中一個。

老實說,與其被說胖,那次我寧願被說太瘦,瘦的很病態都無所謂,直到我買了自己想穿已久的「繃帶裝」最小號,沒現場試穿,因為覺得自己一點穿的下,結果回家試裝,照鏡子發現⋯怎麼那麼像乞丐⋯太瘦了,ㄧ點都不繃⋯

才開始決定要胖ㄧ點比較好看,開始增胖到44公斤,最多到47公斤,就保持著44-47內的體重,開始覺得大概46公斤是我應該是最好看的樣子。最有自信的樣子。

我現在這次165cm 50.5左右,最近已經瘦了一兩公斤,等下來說我這次怎麼減肥的。

為什麼這次又會變胖呢?我怪罪在類固醇上面,因為某些治療因素,必須要吃半年,就不多說,以防模糊焦點。

重點來了,藥的副作用很多,包括水腫,長痘,心情不好,頭皮泛油⋯等還有最重要的是「變胖」。

但一開始我覺得變胖點也好沒什麼,反正我那麼瘦,直到從胖到48公斤開始,48.5 49 50 51⋯到了每天將近一公斤的速度來到了早上量還53.7公斤!是不是水腫+真胖讓我看到鏡子裡的自己都覺得可怕,根本不敢拍照,整個人變成更慵懶,也不化妝不打扮更不保養,不要說褲子穿不下,連薄薄的上衣都讓我看起來虎背熊腰,真心不誇張。出門都不想了⋯

因為三年前瘦下來那次我覺得自己再也不會不可能再胖超過48公斤,因為我還是大食怪,宵夜涼麵泡麵每天吃餅乾每天吃珍奶每天喝(但我都習慣幾乎不加糖)看女生朋友過半夜FB打自己再吃一碗泡麵感到罪惡時的發文,我都is⋯

這樣那可能會飽????一次我一定都是兩包以上而且有飯時絕對要泡湯吃完,再吃包餅乾再去睡。這才是宵夜這才完正。晚餐可能已經吃了一個完整的pizza配可樂。

過了多少的夜都沒有變胖所以這次我胖到53.7公斤時,真的嚇壞我了⋯⋯

以前總聽脂肪是有記憶的,我還想這輩子不會再有「減肥」兩字跟著我,沒想到2018年開始沒多久,我就開始打這場熟悉又新鮮的戰爭。

這是個人的減肥日記,文長,自己的心得分享。

首先第一個問題

Q:類固醇到底會不會讓人變胖?我是吃藥胖的?那要怎麼辦?

A:不會。但這是我減肥來第一次覺得變胖的那麼容易,原因很簡單,藥本身不會胖,只是會讓自己食慾大增,像我本來就是吃很多東西的人變成無時無刻都再吃,所以ㄧ直吃變胖也是正常的。除非自己很有節制飲食的能力,不然會覺得一直吃不飽,除非停藥再加上控制飲食才會慢慢好起來⋯但說回來要是早就懂飲食控制怎麼會變胖是不是⋯呵⋯但這次我變胖的樣子很奇怪,脂肪分佈的位子大多在臉,背跟肚子,就是傳說中的月亮臉水牛背青蛙肚⋯

Q2:我可不可以制訂一個減肥計畫然後明天還是什麼時候開始?


A:不行!減肥就是要現在開始,告訴自己一個體重,然後每天吿訴自己說:「你現在在減肥,有沒有羞恥心啊」吃東西之前先問問自己:「吃這個可以嗎?」在心態的一定要對,而且要有瘦子的心態。不能再想下一餐或是明天還是什麼好記的日子才開始,往往下一餐開始就不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psych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